[小高栾]当你的徒弟突然要你给他补习英语

#看表弟学英语时的脑洞

#学这一part的时候我的确没好好听讲

#今天差点断更是因为我的御用字师不争气,要的配图拖了一整天都没给我(孩子打过了,他说下次不敢了)

#莫要上升真人



    这天晚上九点半照例响起了敲门声,栾云平骂骂咧咧的掀开被子下床去给人开门:“你是属驴的吗天天晚上来,你不嫌累啊?”


    “师父别关门师父,我今天不是来特地和您睡一张床的。”高筱贝撑着门板嬉皮笑脸:“说好了这礼拜不折腾您,我都听您的。”说着举起来手里的英语书让栾云平看:“我真是来学习的,您别老让我在外头站着啊,怪冷的。”


    栾云平还是心疼他徒弟:“先进来吧。”


    不过打心眼儿里栾云平也不相信高筱贝是真来学习的,平时让他多背两段太平歌词都和要害他似的,这个点儿了居然拿着英语书来学习?


    我栾云平要是信了我就是那个。




    栾云平突然想起来烧饼在机场的“秃 嗷润之 助丝”,觉得的确有必要教会徒弟些英语免得将来跟烧饼一样丢人。




    


    栾云平翻开高筱贝带来的课本一脸诧异,指着上头加粗放大的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restrooms are 问他:“你就是专门来学这个的?”


    “对啊。”高筱贝格外认真的握住栾云平的手指在课本上划着:“就是这个单元。”


    这感觉奇怪得很,栾云平总觉得高筱贝会翻脸不认人。


    

    不过清华毕业生对于学习可是相当的认真,一会儿功夫就在大白纸上写了几个例句。


    “这些句型得背过,主要是表示客气和委婉的请求。”“师父您都会这些句子吗?”“这不废话吗,不会我教你干嘛啊?”“那您受累,给我翻译翻译呗。”


    栾云平本来想拒绝这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请求,但是一看高筱贝的确是一副啥都看不懂的模样还是心软了。


    “早让你学就跟害你似的,多学两句有什么坏处。”栾云平顺手拿起扇子想楔他,在空气里打了个旋儿又扔回了桌子上。


    “瞧好喽,第一句would you mind doing something是你介意做某事吗。”“嗯不介意。”高筱贝顺嘴接茬,一天天跟那些臭捧哏的括弧不包括师父反括弧净不学些好的,挨了师父的一个白眼。


    “第二个would you please do something 请做某事可以吗。”“第三句我会!would you like do 你想要吗。”“嗯对,看来你还是会一点儿的,比你烧饼师叔强。”


    栾云平只关心高筱贝的句子有没有翻译对,并没发觉小兔崽子是在变着花样的调戏自己。


    被半夸不夸的表扬了一句之后高筱贝笑得更开心了:“那师父,第七句怎么翻译啊?”


    “第七句......”栾云平往下数:“Shall we do something 我们做某事吧?”


    高筱贝接的很快:“最后一句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啊?”栾云平没反应过来。


    高筱贝猛地把课本一合,抓住栾云平的手腕压了过去:“Let’s  do.让我们做.吧。”





    夜里一点半,栾云平骂骂咧咧的把高筱贝踹下床去:“你是属驴的吗天天晚上变着花儿的来,你不嫌累啊?”


    “和您在一块怎么会累呢,您说是吧师父?”高筱贝卷着被子坐在地板上,笑得人畜无害如果不是没穿衣服就好像自个儿真的是来正儿八经学英语的一样。


    不过后来高筱贝的确记这一单元记得格外清楚。高筱贝说这都是师父教的好,全是栾云平的功劳。


    栾云平:hei tui.




评论(13)

热度(4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